Pages

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

排毒可以抗老化!!

幾百年來不變的事實

近年來,在「抗老化」的議題上,西方專家們一致提出「排毒」的重要性,這原因很簡單:你累積的毒素越多,你就老得越快。因此,抗老化最關鍵性的做法,就是確認毒素的來源並加以解毒、排除。

其實,「淨化排毒」的觀念並非現代人所提出,好幾個世紀以來,排除體內毒素一直被認為是維持健康非常重要的一環,而排毒器官除了最根本的腸道、腎臟、肺臟之外,肝臟、血液也參與體內化學物質及毒素的解毒工作,因此也是重要的排毒組織。此外,皮膚也是非常重要的排毒管道。
 

毒素對身體的傷害循序漸進


凡是會對細胞功能或結構產生不利影響的任何複合物,都可稱之為毒素。

毒素對身體的傷害往往是潛伏而循序漸進的,剛開始我們渾無所覺,但當體內的解毒系統不堪負荷時,有毒的代謝物就會開始堆積而對身體產生傷害。人體對許多化學物質的敏感性是漸進式的,許多化學物質初期不會令人感覺到壓力,但經過一段時間之後,這些化學物質積少成多,就發揮了毒性,嚴重衝擊我們的新陳代謝機能,傷害到神經、免疫和消化系統,進而引發各種疾病。

毒素包括工業上的化學物質及污染的副產品、食品添加物、重金屬、麻醉劑、藥物沈澱、二手菸及環境荷爾蒙(會干擾維持生物體正常生理荷爾蒙的合成與作用,使生物體產生不正常反應的外來物質)等。據估計,有超過兩百萬種合成物質已被鑑定具有毒性,而每年新增加的毒素還有25,000種之多。

食品中的化學物質多達數千萬


在美國,有70,000種化學物質被用於食品製造上,其中有65,000種被美國環保署正式鑑定而加以分類;另外,每週還有超過6,000種新的化學物質加入,其中有3,000種被刻意添加於食品之中,而超過700種添加於飲料之中。在食品加工和儲存的過程中,其他添加的化合物也超過10,000種。不幸的是,這其中只有極少數被測出具有毒性,其他的並不是無毒,只是尚未被檢測出來而已。

癌症病因,毒素佔了六~八成


長期暴露於毒素之中會影響人體的新陳代謝,甚至引起基因變異而發展成癌症,影響行為表現及免疫反應。這是由於當毒素的分子結構和人體的DNA產生相互作用時會有致癌性;世界衛生組織指出,在所有癌症病例中,因環境中有毒化學物質而引起的,約佔了六到八成之多。

現代社會中數以萬計的毒素,會帶來包括癌症在內的各種病症,也會令人提前老化,自保之道首在淨化排毒。談到淨化排毒這個大課題,則必需先對毒素的來源有一個完整性的認識。


毒素分兩類:外來毒素與體內毒素


一、外來毒素

最常見的外來毒素包括:

1.      自呼吸道吸入的毒素:包括煙氣(香菸、各類廢氣等)、髒空氣、牙科的汞合金填充物、不良建築物的揮發物

2.      自口腔攝入的毒素:食物、飲水、重金屬、農藥、化學肥料、殺蟲劑等

3.      來自注射的毒素:疫苗(包括感冒疫苗)、刺青等

4.      從皮膚吸收的毒素:合成纖維衣著所含的化學物質、清潔和化妝品所含的化學物質、油漆、塑膠

5.      來自輻射的毒素:醫學上的X光照射、核電廠、核武試驗、行動電話、發射鐵塔、衛星傳送天線,以及電腦、電視機、收音機、微波爐、電磁爐等辦公或家電用品


二、體內形成的毒素

1.來自代謝不良:吃進去的食物未完全消化,在消化道發酵、腐敗而產生的毒素。

2.來自水分不足、營養失調的毒素

3.來自負面思想和情緒的毒素

4.來自壓力的毒素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