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

9-強鹼食物~有機藍藻/綠藻

強鹼食物~~有機藍藻(螺旋藻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  地球上的第一個食物—螺旋藻(Spirulina),出現在三十多億年前,它在大氣層中製造了氧氣,使較高的生命形態得以進化形成;而現代人安全食用這種海藻也已有了三十多年的歷史。

  幾年前,美國國家癌症協會宣佈螺旋藻所含生物合成的蛋白質Sulfolipid,在實驗室中顯示可以對抗愛滋病毒。19931995年間,研究顯示螺旋藻中的多醣類(Polysaccharide)會增加T細胞的數量、強化免疫系統而提高雞、魚和老鼠對抗疾病的能力,而被普遍用在飼養業上。1994年,俄國更取得一項專利,將螺旋藻用於減少車諾比核能事件中孩童對輻射過敏反應的藥物上。

營養學家建議人們從穀類、藥草或其他食物中所攝取的重要營養素,在螺旋藻中幾乎應有盡有。螺旋藻是人體良好的營養素來源,它可以促進新陳代謝、改善體質,強化免疫系統、肝臟、腎臟、血液、消化及循環系統,延緩老化,並可作為天然的抗生素,是營養補充品中的閃亮明星。

螺旋藻所含營養素包括:維他命A、β胡蘿蔔素、維他命KB12、鈣、鐵、鈉、鉀、SOD、次亞麻油酸、藍藻蛋白等。

強鹼食物~~有機綠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  綠藻是一種單細胞微細藻類,生存於地球已超過31億年,是地球細胞中唯一已知行四分裂以上增殖的完整細胞,含所有生物中最高量的葉綠素與核酸,大小與人的紅血球相當(2~8μ),必須用600倍以上的顯微鏡才看得見。

  綠藻是地球食物鏈的最源頭,含有人體生長所需的完整營養,根據成分分析,綠藻約有60%的植物性蛋白質、20%的複合性澱粉、11%的脂肪(82%為不飽和脂肪酸)、豐富的DNARNA(核酸)、超過23種的維生素及礦物質、8種必需氨基酸,以及細胞壁纖維及葉綠素等。

  綠藻可以幫助體內排毒;由於是最佳的鹼性食品,可以調整體質,將生病的酸性體質迅速轉變為健康的弱鹼性體質;可以對抗自由基、防治口臭;可以中和胃酸、保護胃壁,幫助腸胃消化、促進新陳代謝,對消化性潰瘍有很好的改善作用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