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

12樣超強效的美麗食物

    無論男人或女人,現代人不僅希望吃出健康,也希望吃出美麗;有益健康的食物可謂不勝枚舉,而其中不少也同時可以吃出美麗。以下是由美國美容專家所建議的12樣「不吃不可」的超強效美麗食物 , 這跟喻姐我的理念不謀而合:

1.柑橘

     每天吃一個柳丁或橘子這類維他命C含量豐富的柑橘類水果,可以延緩肌膚老化,美國的護膚美容專家正大力提倡這種作法。這是由於隨著年齡增長,我們體內製造膠原蛋白的速度開始變慢,而柑橘(柳橙)所含的維他命C可以有效促進膠原蛋白的產生,使肌膚顯得緊實年輕。果皮顏色越深、越重、越成熟的柑橘,含有越多的β胡蘿蔔素;β胡蘿蔔素可以減少自由基對DNA所帶來的傷害。維生素C雖然不能使縐紋消失,但至少可以防止皺紋變深,並有助於避免新皺紋的產生。

2.香蕉

   香蕉被美國人譽為「智者的水果」,因為在印度傳說裡,哲人常坐在綠葉成蔭的香蕉園裡冥想。其實,懂得吃香蕉的人也是聰明的,因為香蕉營養異常豐富,不但能帶來健康,也會使人美麗。香蕉所含營養素依多寡分別為維生素B6C、膳食纖維、鉀、維生素B2和維生素H(Biotin,生物素)。這其中,一根香蕉的B6含量就足以供應一天所需的33%,而維生素B6可以防止皮膚疾病;鉀除了利尿,更能保護心血管,預防高血壓;香蕉所含特殊纖維被稱為「短鍊的果寡糖」(FOS),可在人體腸內發酵,為有益菌提供養分而對抗壞菌,因此有益腸道健康。香蕉另外也含鎂,鎂和鉀會強化女性的骨質密度。

3.蔓越莓

   蔓越莓可以防治泌尿道感染,常吃蔓越莓的女性,尿道、陰道發炎的機率大幅降低;而新的研究也已指出,蔓越莓含有植物性食物中少有的B群,每半杯的蔓越莓就含有每日營養價值(Daily Value)8852.7%B2,而B6B3B5B12分別為183%156%128.2%99.1%B群除了可以維持神經系統穩定,另一功效是可以預防皮膚疾病、促進皮膚新陳代謝,所以蔓越莓是一樣不吃不可的美麗食物。

4.番茄

   番茄之可以美容,是因為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AH(依含量排序),其他如鉀、B群和膳食纖維也很多,熱量卻只有一點點。番茄的美容功效,秘密也在於含有維生素H(Biotin)這種物質,專家指出番茄是Biotin的絕佳來源,Biotin在人體內同時參與醣類和脂肪的代謝,只要吃一杯的新鮮番茄,就足以供應Biotin每日營養價值的24%,常吃番茄可以促進體內能量的產生,有助於神經穩定、反應靈敏和皮膚的健康。

5.胡蘿蔔

   為使皮膚外層免於因日曬而提前老化,每天的食物中都應包含具強力抗氧化作用的胡蘿蔔。胡蘿蔔所含的豐富β胡蘿蔔素是維生素A的前驅物,這是一種抗氧化物,會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,貯存於肝臟內,再輸送到眼睛視網膜,轉化為視紫紅質,強化夜間的視力,至於白天,則會使眼睛更明亮,所以有「眼睛的維他命」美稱。保護靈魂之窗、保持美美肌膚,每天都需吃一顆大番茄或一把小番茄。

6.甘薯

    甘薯(地瓜)所含的膳食纖維極為豐富,是防止便秘的好食物。排便如果順暢,體內的毒素少了,肌膚自然亮麗可人,更何況,甘薯的維生素A含量相當驚人,每一杯甘薯的維生素A多達1091%Daily Value,可以強力抗皺,其他成分還包括維他命CB6B5B2、錳、鉀、銅、磷等,而甘薯的熱量不高,不會使人發胖,堪稱是一樣優質的平價美容食品。

7.大蒜

   大蒜不但可以殺菌、消炎、抗癌,在美容上,它還可以對抗皺紋、修補受損的組織,常吃大蒜還能避免發胖。2003年底出版的《美國高血壓期刊》報導一項以老鼠為對象的實驗,證實吃大蒜可以避免體重上升,這主要是大蒜素(Allicin)這種物質所發揮的功效。
   大蒜所含抗發炎的複合物和維生素C一起發揮作用時效果更強。大蒜所含的維生素C被評定為「絕佳」,而可以預防皮膚疾病的維生素B6則為「超優」(在大蒜所含營養素中量也最多),大蒜被當成美容養顏食品,是有其科學依據的。

8.小麥胚芽

   想要快速消除臉上的面皰,試試小麥胚芽吧!一天23湯匙,可以加入果麥、優格中吃,也可以添加在精力湯之中,無論怎麼吃,都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。這是由於小麥胚芽是天然的維生素E來源,而維生素E是一種強力的抗氧化劑,對於修補受損的細胞組織、促進血液循環、延緩老化功效顯著,所以,要擁有光潔的的肌膚、紅潤的氣色,可別忘了每天吃些吃些小麥胚芽喔!

9.低脂優格

   早在古羅馬時代,埃及豔后克莉奧珮特拉(Cleopatra)已懂得用優格來養顏美容,低脂優格由於含有益於消化的乳酸鈣,是最佳的高鈣食物,何況乳酸菌還還有助於肌膚美白,並預防蛀牙,優格加啤酒酵母,還能減肥呢!更何況,乳酸菌既可以驅逐人體腸道裡的壞菌,且能在陰道裡繁殖,取代造成感染發炎的念珠球菌等壞菌,優格不僅幫助女性做好體內環保,表現在外的,則是使皮膚細緻柔嫩且容光煥發,真可謂「內外雙修」。

10.乳酪

     美國多項報導都指出乳酪(Cheese)是美容食物之一,但強調一定要吃低脂乳酪,並且要適量攝取,才不致發胖。乳酪所含的色氨酸、磷、鈣和蛋白質量都極多,被評定為「絕佳」等級,其他如B12B2、硒、碘、鋅和鈉也被評為「良好」。一天吃一到兩片低脂乳酪,除了是一種享受之外,還能抗病防癌兼美容,更能抑制口腔內細菌的繁殖而避免蛀牙,乳酪的好處,過去似乎被追求健康者忽略了,不過,現在補救可還來得及唷!。

11.新鮮蔬果

     蔬菜水果是營養的寶庫,一天吃35份蔬菜(包括一份生菜)、23份水果,可以讓身體維持最佳狀況,肌膚自然水嫩動人。其實半杯切碎的蔬菜或水果就是一份,所以要以蔬果來美容,一天吃上幾份並不困難。

12.好水

     每天喝足夠的好水,才能幫助身體將營養素和氧氣順利地輸送到細胞裡,皮膚的修補再生速度也才能夠更為快速,這就是皮膚看來潔淨亮麗的原理。何況,水是零熱量的,想要減肥的人,在飯前喝一大杯水可以減少食量,對於瘦身有一定的效果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