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

什麼是有機蔬果?


蔬果依栽種方式,可分為五種:

1.     有機蔬果:指至少三年以上沒有使用過農藥的田地,田地附近二十公里內完全無污染,且利用堆肥等有機物質為肥料所栽培出的農作物。田地土壤偏黑且鬆軟,作物茂盛,生物活躍(如蝴蝶、蜻蜓、瓢蟲、蚯蚓到處可見)。堆肥主要是利用豆渣、雞糞、米糠、果皮、樹葉、木屑、稻桿、蔗渣、穀粉、剩菜等自然發酵而成。 

2.     準有機蔬果:同樣使用有機堆肥,土壤偏黑且鬆軟,作物茂盛,田地裡亦可看到生物活動,但田地附近二十公里內仍有污染者。 

3.     半有機蔬果:蔬果在開發結果前採用農藥與化學肥料,但在開發結果之後則改用有機肥料,不施農藥。 

4.     安全蔬果:在安全範圍內使用農藥,且定期監測檢驗,農藥殘留量極微,儀器幾乎檢測不出來。


5.     一般蔬果:菜市場所賣的蔬果,使用農藥與化肥,較有殘留農藥的疑慮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