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

喻姐創辦契機及願景


身心靈調整的契機

回憶起數年前,突來的意外打擊造成身體的不適與精神上的憂鬱;那時我心裡一直有個強烈的直覺:「這樣吃藥下去,不是辦法,況且藥有藥毒!」這時,除了我的直覺讓我警醒,我漸漸發現有些人由於身體不好,接觸了有機、生機等飲食與身心靈調整課程或方法,都得到很不錯的改善。 

於是我試著改變、調整我的飲食方式及生活習慣。且透過台灣美食展蔡金川執行長的介紹,接觸臺安醫院「新起點NEWSTART」的課程,它是遵照美國加州安息日教會Weimar自然療法。

飲食均衡,加上10%葷食

除此之外,我又從美食展「樂活養生」展館規劃活動中,經由參與規劃、執行,便綜合了這些所見所聞、親身體驗。把有機、生機、「新起點NEWSTART」飲食均衡的概念,再加上10%的葷食,這就是我後來一直身體力行的「生機飲食法」。

發現低溫烹調,美味與健康兼具

高溫煎炒、油炸的食物總是香氣四溢、令人愛不釋「口」,但其實烹調溫度超過130以上時,很容易就會讓食物產生致癌物質或是毒素;另外,高溫烹調同時也會破壞食物的養分。遠古時代的人們從大自然中的種子、嫩芽、果子和昆蟲以及偶爾捕捉到的動物,就可以獲取所需的能量。

低溫料理不用油炸、煎烤的方式,而用低溫烘烤、水煮涼拌,烹調溫度控制在120以下,這樣調理的廚房非常乾淨、沒有油煙,所烹調出來的食物不僅可以兼具美味、健康,吃起來腸胃也會感覺沒負擔。

藉由飲食調整,保持正常體重

現在我一直保持正常的體重。「新起點NEWSTART」其所推廣的飲食概念,就好像打通了我對均衡飲食的「任督二脈」。我之前有著普通中年女性常有的突出小腹,經由「新起點NEWSTART」上課調整飲食習慣之後,常穿的褲子忽然變得鬆垮垮地,老公提醒我:「您是不是瘦了?是不是生病?」我站上磅秤,才知道自己瘦了。這正是執行均衡飲食之後所帶來的效果,也因此讓我有了「想把均衡飲食概念推廣出去」的念頭。

上帝,為我開啟另一扇窗!

根據統計,全民健保每年要虧損250億,已經快要把國家的財政拖垮了!不可否認地,台灣人愛看病,在這樣不懂得珍惜醫療資源的情況之下,難怪會讓健保吃不消。 

反過來說,政府也必須體認到:導致台灣人慢性病罹患率居高不下的原因,在於全民長久以來錯誤的飲食與生活型態;慢性病的預防,最主要是從生活習慣和飲食去改善,每個人若能從自己做起,事前預防勝於事後治療,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。也因此,提倡完善的預防醫學觀念,全民的健康也才有機會提升。 

如果每個人都能從「保健」做起,從小扎根,實行均衡飲食的概念,就不會有這麼多的慢性病,這應該是很有意義的事情。因此,我有了很強烈的念頭,才開設了雅比斯,想把這樣的飲食觀繼續推廣、傳承下去。 

保健及飲食觀念正確,享受快樂人生

醫學之父西波克拉底曾說:「讓食物成為您的藥物。」一語道出食物對於身體的重要性;如果吃得正確,就可以獲得健康,這是從古至今不變的真理。只要我們對日常飲食多一分自覺,將可從中獲得健康。 

何謂「新起點NEWSTART」?

美國Weimar Institute自然預防醫學機構這套超越目前一般營養學營養原則,教您選擇正確均衡的營養觀念,是邁向健康的基礎。讓您進一步規劃正確的生活型態,包括學習如何體驗「適當營養(Nutrition)、適度運動(Exercise)、充足水分(Water)、適度陽光(Sunlight)、節制生活(Temperance)、清新空氣(Air)、身心休息(Rest)、宗教信仰(Trust in God)」,這正是學習自然、預防醫學新起點(NEWSTART)的八大原則。
「高纖維、無提煉油、無精製糖、無蛋、無奶、少鹽、少調味,多一些天然素材。」體驗「新起點」健康飲食的「天然之味」,並搭配運動,吸收大自然全方位健康身心靈原則,可幫助您邁向健康,建立正確飲食觀念及生活方式,預防慢性疾病發生,並提升生活品質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